• slider image 58
:::

穿插活動融入情感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29

描寫花海,除了寫出花朵的外形外,最好還能融入情感,連繫觀賞過程中發生的事件或相關資訊,有了「我」的心理活動,文章會顯得更真實生動。

 

例如純白五月雪〉作者在第三段描述自己小心奕奕的走在白色花瓣上,深怕一不小心就把花踩壞了。「小心奕奕」這個心理活動,加深讀者對油桐花輕柔美麗的印象。

 

臺灣花卉之美〉和〈擁抱春天〉在最後一段分別加入崔護和杜秋娘的詩句,進而抒發內心感懷。一個對比出自己愛花的心情,一個感悟到「把握當下」的人生哲理。有了這些詩句,文章內容是不是更豐富深刻?

 

春暖花開賞花趣〉作者在賞花過程中累積相關知識,在文章中寫出「麗娜」、「黑影夫人」玫瑰花品種名稱,讓人感覺既神祕浪漫又十分新鮮。

本文於 2013-05-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