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煩惱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詠綺(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董秋吟 人氣:257

        我有很多的煩惱,但是最主要的煩惱有兩個,一個是身材嬌小,一個是膽量小。

        身材不高,所以同學常常叫我「小不點」,老師說身高是和爸爸、媽媽的遺傳有關,爸爸長得瘦瘦高高、媽媽卻長得嬌小玲瓏,我應該是遺傳到媽媽的身材吧!身材矮小有個缺點很容易被忽略,所以和大家出去玩的時候,媽媽總要緊緊抓住我的手。

        另外一個煩惱就是膽量小,每次發表意見時,雖然我知道問題的答案,可是聲音卻都卡在喉嚨發不出來,老師總要把耳朵貼近我的臉,才聽清楚我在說什麼?

        我經常為這兩件事煩惱,爸爸說我只要我認真吃飯、多喝牛奶,再利用跳繩和游泳來刺激骨骼,就可以增加食慾,長大後身材就會適中了。老師也說膽子小,就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在家多多練習,發表的時候就在手心寫下一個「膽」字,把它吞進去我的肚子裡,就會大聲的說出我的意見了。我要多多練習,讓我的膽量變大就可以出去外面看看釵h不同的東西。

       我想我的煩惱不見了,我就是最快樂的小女孩了。

本文於 2013-05-06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