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是種菜小達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庭妤()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57
自然老師為了讓我們認識植物教我們種菜。老師要我們從小白菜、油菜、空心菜中挑一種種植,經過討論,我們這小組決定種空心菜。
    空心菜的種子外殼較硬,老師要我們先將種子浸泡一天後才種。我們先鬆土,和上一些培養土,再將種子均勻灑上,覆誘@層薄土,澆水後,將花盆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我們每天都要澆水,不能太多,以免種子爛掉。很快的,種子發芽了!
    每天,我都很用心的記錄空心菜生長的情形,看到它從發芽到長出四片葉子,心裡真得很興奮。我想,爸爸媽媽養育我長大,他們的心情也是這樣吧!
    今天,我發現空心菜長蟲了!我們很著急,跑去請教自然老師。老師教我們做環保驅蟲劑:將蒜頭的皮撥掉,打碎讓味道散發出來,放在澆水壺中裝水泡一整晚,就完成無毒的驅蟲劑了。老師說也可以用辣椒做,這樣的環保驅蟲劑,因為有刺激性及特殊的氣味,昆蟲不敢接近,就不會在葉子上產卵。即使已經有蟲了,這些水只會讓牠受不了而離開,傷害不了牠的,畢竟牠也是一條小生命啊!

    助人為快樂之本,看到別組的菜也有蟲,我順便澆一澆環保驅蟲劑,希望我們的菜都健康的長大!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