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妹妹聽不見>嬝炊葑o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陷撞W()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67
我喜歡嬝炕A因為看課外書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知道世界釵h奇特的事。
今天我看了一本很不一樣的書─ ─《我的妹妹聽不見》,書中的妹妹是一個聽不到聲音的人,而姊姊總是陪著妹妹一起彈琴、玩遊戲、學說話......,她們用眼神、臉部表情、手語、唇語來溝通。從日常生活中,姊姊帶領大家了解了無聲世界與有聲世界的不同,讓我們學到如何與聽障者溝通。
身心障礙者可以和我們一樣正常的生活,但是在學習過程中,他們學得比我們辛苦。我的爺爺是一位弱視者,不論是電視、電腦、書本,爺爺都要靠很近才看的到,吃飯的時候,奶奶要幫忙提醒飯菜的位置;出遊的時候,我們要隨時注意他的安全,告訴他有階梯、有石頭、有凹陷處......。雖然生活中有釵h不方便,但是爺爺勇敢面對 ,很樂觀,還會苦中作樂,加上全家人的同心協力,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爺爺常常叮嚀我們要注意身體健康,爸爸也教導我不能排斥身心障礙者,要尊重他們,要更有禮貌,尤其講話時要特別注意,不要有不耐煩的態度,這樣才不會讓他們的心靈受傷。
我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幫助他們,讓他們可以和我們一樣快樂的學習、快樂的讀書、快樂的生活。
本文於 2013-04-1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