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的進行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以昕() 指導老師: 林君郁 人氣:187
「滴滴答答…」那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小雨滴落在葉子上、屋頂上的聲音,不一會兒又聞到陣陣泥土的芳香,我知道這就表示開始下雨了。
    每當下雨的時候,我發現馬路上的車子總是比平常還要多,幾乎每輛都開著車燈,像一條條閃亮的金龍在我眼前疾馳而過,馬路上的行人,人手一支小花傘,像一朵朵含著露水綻放的繽紛花朵,在雨中旋轉、走動,盡情展現它的丰采。
    在此刻,我總愛穿著我可愛的粉紅色雨衣和雨鞋,漫步在雨中,欣賞雨中即景,整個世界一片朦朧美,好詩意!我也愛和哥哥撐著傘在雨中追逐、嬉戲,去踩水窪、打水仗,被雨水淋得一身濕。真過癮!
我喜歡雨後的晴空,天空特別蔚藍,天邊還會出現炫麗的彩虹,我也喜歡被雨水洗滌過的花園,感覺花草更顯得青翠、嬌嫩,我更喜歡下過雨後的校園,校園變得更加潔淨,空氣清新,整個人似乎也煥然一新。我喜歡這場和雨天美麗的約會,這箇中滋味真是令人回味再三啊!
 
本文於 2013-04-1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