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萬能阿曼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楷睿(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林媛玉 人氣:357
我家開五金行,每天天才剛亮,爸爸就起床整理店面,一一檢視店裡的商品後,他才將鐵門拉開,準備做生意。
    客人上門時,爸爸、媽媽總是像對待親朋好友般親切的招呼他們,讓客人對我們的親切留下了好的印象,至於客人的要求,爸爸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讓客人享受最好的服務品質。爸爸認真負責的精神很令我敬佩也很值得我學習,儘管他經常得在公司和客戶的家來回奔波,但是爸爸總是說,每當他看到客人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時,一切的辛勞都值得了。
    爸爸還有一項絕活,他很會修理電動的工具,他的雙手好像擁有魔法,只要他輕輕一碰,壞掉的工具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恢復了正常的弁遄C就因為爸爸總是將客人的意見礎b第一,所以每天都有很多的客人來買東西,也讓爸爸交到釵h各行各業的好朋友。
    我家的店已經開了十幾年了,它從小陪著我一起成長,讓我學習到「待人接物」的態度與方法,同時也讓我體會到父母賺錢的辛苦。等我長大後,我要秉持著爸爸教導我的方法來幫忙他,讓店裡的生意門庭若市、財源滾滾來。
本文於 2013-04-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