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家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浚賓()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82
做家事是家中的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與責任,不分大小事,不計較多或少。
今天我的心情不知怎麼了,覺得很煩躁,看到地板髒髒的,更覺得很礙眼,一時興起,順手拿起掃把掃一掃,再用拖把一層樓一層樓的拖完地,看到清潔光亮的地板,心情突然好輕鬆,如釋重負。
然後......看看客廳,桌上太亂,把報紙整理一下吧!桌椅排好、東西放整齊,好看多了;看看臥室,像個狗窩,棉被沒摺、書桌上的書亂七八糟,看我施展魔法,變整齊吧!看看樓梯轉角,鏡子歪了,花盆沒水了,鞋子亂丟,順手整理吧!
奇怪,平常很不喜歡做家事,今天怎麼一下子就做完,而且還做得很高興呢?原來,做家事有骨牌效應,這裡整潔了,那邊髒亂時會覺得不好看,不知不覺,所有地方都會被整理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
我還發現做家事可以讓脾氣控制下來,可以修心養性,又可以勞動筋骨,真是一舉數得,以後做家事我不會再抱怨了。媽媽看到我做的一切,又聽了我的想法,笑得合不攏嘴:「哇!好特別的想法,又有責任心,我的兒子好棒喔!」謝謝媽媽的讚美,我會持之以恆的,因為我是媽媽的乖兒子!
本文於 2013-04-19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