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吃好玩的課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曜廷(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玉愛 人氣:700

    老師宣布綜合活動課要做一個「潤餅皮臉譜」活動,全班高興得大聲歡呼。晚上我告訴媽媽這個訊息,媽媽就從櫥櫃裡拿出一包豆乾絲給我當材料,上床時我還興奮地睡不著覺,期待明天快點到來。

   上綜合課時,看著老師剝開一層層的潤餅皮,一陣陣麵皮香已在教室中慢慢散溢出來,心中有說不出的幸福感動。我們這一組的材料豐富極了,有雞塊、熱狗、骨頭造型餅乾、巧克力……應有盡有。

首先,我用巧克力擠出一個大鼻子,再用熱狗擺出兩片性感嘴唇,豆乾絲排出捲捲髮,兩塊雞塊當做眼睛,哈!哈!哈!大功告成了!我們同組的思宜還細心地把一粒粒玉米粒排成滿頭金髮,文凱還把蕃茄醬當腮紅,潤餅臉譜頓時成了大美女,有趣極了!我還挑了頂七彩假髮,與我的大作潤餅皮臉譜合照呢!

看著一頂頂逗趣的假髮,我一頂戴過一頂,擺出一連串的表情、姿勢,有007招牌動作、甜姐兒嘟嘴裝可愛、眉頭深鎖的憂鬱少年……。其他同學的造型秀中,最有特色的是昱淳的光頭,逗得大家笑到肚子痛。

    老師替我們拍完照後喊開動,看著這麼可愛造型的潤餅臉譜,真捨不得吃掉,但此時已經飢腸轆轆,管不了那麼多了!潤餅餡吃起來鹹鹹辣辣的,又伴隨著香香甜甜的滋味,還真不賴!享用完大餐,老師要我們大掃除收拾殘局,大家趕忙把桌椅統統搬出去,老師負責噴水,我們忙著脫下鞋子洗窗戶、刷地板,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難得輕鬆的一堂課,真是好玩又有趣!這一堂課讓我學到了平凡的事情只要加上巧思和創意,可以讓它變得更精彩更美妙。還有,團結合作、同心協力才能把事情做好,原來上課也可以這麼好玩!

本文於 2009-0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