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農夫「老」爸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家淨(嘉義縣社口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淑津 人氣:581

    農夫「老」爸

   我的爸爸是勤奮樸實的農夫,他雖是六十八歲的「老爸爸」,但非常疼愛我們三姐弟,更是我們犯錯時動口不動手,十分講道理的好爸爸。

    爸爸天天辛勤耕作,酷熱的太陽、刺骨的寒風都阻擋不了他。每當颱風來時,爸爸更是寢食難安,惟恐辛苦種植的絲瓜毀於一旦,往往冒著大風雨奔向田裡,令我擔憂又心疼不已啊!

    父親節前夕,我想對您說:爸爸!白霜已偷偷灑在您的頭上,皺紋更成群爬到您的額頭上了,感謝您能為了我們而戒酒,為了您寶貴的健康,請您也能放棄香菸和檳榔。

    我最愛的爸爸,您工作要小心,不要太辛苦,我最怕看見您累得氣喘如牛的模樣,更請您千萬不要在颱風天去搶救絲瓜了。您放心,我會持續努力研究電腦,將來我要利用電腦建個「林氏有機絲瓜小站」,幫您賣又大又好吃的絲瓜,讓您可以安穩在家休息,不必到處賣絲瓜。爸爸,父親節快樂!

本文於 2009-08-0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