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奮起湖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郭惠欣()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17
家扶中心帶我們去阿里山的奮起湖玩,難得的旅遊機會,讓我格外興奮。
   我們在嘉義家扶中心集合,一起搭遊覽車上山,因為沒有認識的同伴,我只好看著窗外優美的風景,一路到達目的地。營隊的大哥哥幫我們分組,我編在第三小組,透過營火晚會及遊戲,很快的認識同伴,我的同伴對我很好,大家有說有笑,趕走我心中的恐懼。
    隔天一大早,大哥哥、大姊姊就把我們「挖」起來作早操。山上的早晨好冷,我們用力的又叫又跳,趕走睡神和寒神。吃完早屨寣A值星官說要帶我們去爬山,天啊!聽起來就很累!果然,真的辛苦到讓人氣喘吁吁,不過沿路看到釵h松鼠,我們在驚呼之餘,暫時忘記身體的疲累。
    到達愛玉館後,我們挽起袖子做愛玉,搓搓洗洗真有趣,想不到一包小小的愛玉子,竟然可以搓洗出一大鍋的愛玉凍。自己做的愛玉吃起來特別好吃,我把另一杯放在背包裡,想帶回去給阿媽吃,希望它不會散掉。
    下午的頒獎典禮,我們第三小隊得到「乖寶寶」獎,每個人都領到不錯的禮物。兩天的旅程就要結束了,我們互相交換禮物並留下資料作紀念,希望還有再見的機會。
    這趟旅遊不但讓我認識新朋友,還體會到團隊合作的精神,真是謝謝家扶中心。「受人點滴,報以湧泉」,現在別人幫助我,以後我也要多幫助別人。
本文於 2013-04-22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