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百分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冠廷()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93
爸爸長得又高又帥,皮膚黑黑的,有雙濃眉大眼,身體很強壯。
    爸爸的個性溫和,不會輕易生氣,當我們不乖的時候,他偶爾會責罵我們,但從沒有動手打過我們。爸爸是家中的孩子王,常常帶著我們姐弟三人玩遊戲,有時還會跳舞逗得大家笑呵呵。有空時也會帶著全家人去逛街,買一些我們喜歡吃的東西。
    爸爸從事畜牧業,每天在養雞場辛苦的工作,不論風吹日曬、下雨打雷還是要出門。週休假日的時候,媽媽帶著我們姊弟三人,到養雞場幫忙撿雞蛋,本來以為撿雞蛋這份工作很輕鬆,但走一趟下來就已經腰痠背痛了。
     這時爸爸可沒閒著,他和工人在廣場上曬雞糞,因為雞糞曬乾後可以賣給農家當肥料,增加一些收入。看著爸爸在烈日下一鏟一鏟的翻動雞糞,最後還得把曬乾的雞糞分袋裝好,他卻一點也不嫌髒不嫌臭,任由汗水濕透了衣服,也不喊一聲累。
    爸爸這麼辛苦的工作,都是為了給我們一個安定的家,我一定要做個乖巧聽話的孩子,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長大以後換我賺錢孝順爸爸,讓爸爸好好休息。
本文於 2013-05-1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