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工作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譯賢() 指導老師: 張碧珠 人氣:183
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為了讓我們有足夠的營養,也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讓媽媽多睡一會,他總是天未亮就起床料理早嚏A還常變化菜色,有時吃饅頭,口味各有不同,有芋頭、亞麻仁和黑糖,有時是蔥油餅,有南瓜口味和香椿口味,其中,香椿口味是媽咪的最愛,我們則是原味的愛好者,爸爸說:「口味各異,任君挑選」。有時是稀飯,有時是白米飯,爸爸真像是神奇的魔術師。
    爸爸是一位機械工程師,不管是電腦,還是腳踏車,有問題找他就對了,如果有電腦當機的、中毒的,只要爸爸啪答、啪答,滑鼠點按幾下,電腦就乖乖就範,挺聽話的呢!
    爸爸也是我家的清潔大隊長,他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吸塵器,塵蹣、髒汙、灰塵、頭髮都逃不出他的魔掌,來過家裡的人,都會豎起大拇指說:「你們家的地板,踩起來真舒服。」這都要歸巧顜琩滿u勞苦弘炕v的爸爸。
    爸爸您真厲害,我敬佩你!希望長大後我也能和你一樣,讓我們家的優良傳統一直延續下去。
 
本文於 2013-05-1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