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愛的家庭才有愛的社會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0
每天的新聞報導總是有釵h社會問題,虐嬰、家暴、傷害、車禍、殺人-----,讓我覺得很驚恐也很心疼。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那麼殘忍?難道他們心中都沒有愛了嗎?
  媽媽說,這些亂象的成因大都是出自家庭,父母因為工作忙,忽略對子女的教導,以為只要有錢就能解決一切,物質生活給的太多,精神生活卻很缺乏。甚至有些家長根本不知道怎麼教小孩,只想到自己不會考慮到小孩,似乎,大家對生長環境都不用「真心」去經營,也不用「真心」去相處,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出現。
  我家每天都有「愛」的互動: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嬝炕B一起做家事、一塊兒出遊散散心...,睡前互道晚安,起床說聲「早」,看到長輩、客人要問好,爸媽還叮嚀我們:「出必告,返必面。」這些做人做事的好習慣從小養成,無形中拉攏全家人的感情,也是奠定以後當個好公民的基礎。孩子如果從小爸媽都不教,不講道理給他聽,只會打只會罵,到學校就容易影響別人,在社會上就容易傷害別人。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大人們請想一想:能做到這首兒歌情境的有幾人呢?我希望家家都有愛的互動,大人要多陪小孩,不要只顧著賺錢,多一點時間互相陪伴,相信有這些愛的連線,緊緊繫住每個家人的心,人心就不容易變壞,我們的社會就太平了。
本文於 2013-05-16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