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懷念阿公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呂家疄()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180
身體一向硬朗的阿公,農曆年前不慎感染了流行性感冒,併發肺炎住院,沒想到從此一病不起。醫生曾兩度發出病危通知,我祈禱阿公能早日脫離險境,沒想到事與願違,最終阿公還是敵不過病魔,離開了我們,所以今年過年,親人是在哀傷中度過的。
我和妹妹是龍鳳胎,從小阿公就最疼我們。媽媽告訴我:「你和妹妹兩歲的時候,阿公在他的機車後面裝了一個籃子,天氣好的時候,就載著你們在村裡的小路繞。每當村人誇你們好可愛時,阿公就笑得合不龍嘴。」長大後,阿公不再用機車載我們,而是教我們騎腳踏車,從此以後,田間的小路上,就經常出現我們爺孫三人的蹤影。
阿公知道我嘴饞,喜歡吃零食,總會瞞著媽媽偷偷塞餅乾給我,並囑咐我:「不可以吃太多喔!」每當天氣突然變冷了,他就擔心我穿得不夠暖,會親自送外套來學校給我;我在課業上有了好表現,他會包一個大大的紅包獎勵我……這一切彷彿就在昨日,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
阿公逝世滿百日那天,家人舉辨了一場盛大的法會來紀念他。雖然至今我仍然無法接受阿公離開我的事實,但我相信,阿公一定在另一個極樂世界裡,開心的看著我。阿公!我真的好想您!
本文於 2013-05-2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