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的守護神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97
真是令人震驚與不捨,家鄉三百多年的古蹟---配天宮,竟然慘遭祝融!前殿內部幾乎付之一炬,幸好全臺唯一「請不動」的「活媽祖」---鎮殿媽,只被燻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聽長輩說,通常神尊受損都是在替人民「擔負劫數」。二次世界大戰時,聽說媽祖娘娘顯靈,用裙襬接住砲彈,減輕朴子地區的傷害,現在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在擔心,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大事。沒想到隔天竟然發生繼九二一集集大地震之後最大的地震---三二七南投六點一級的大地震,有人被圍牆壓死了,有的學校教室天花板都掉下來,架子東倒西歪,損失慘重。
  我們嘉義地區也有四級的規模,當時我們正在上課,大家趕快就地躲避,感覺搖了好久,老師要大家鎮靜,不要喧嘩,待搖晃停止,我們保護頭部,安靜排隊到戶外避難。因為平常有做防災演練,所以我們學校及社區都沒有受損,冥冥之中,似乎神明在庇佑我們,使大家能逢凶化吉,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一切平安。
  花了一、二億的費用好不容易整修好的信仰中心,現在又要重新修建,希望我們家鄉的媽祖廟能早日恢復原貌,保祐大家,國泰民安,健康幸福。
本文於 2013-05-2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