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養雞人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靖雯()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167
我家經營養雞場。十二年前,媽媽從大陸嫁來臺灣後,就和爸爸胼手胝足努力經營。爸媽每天早出晚歸,在養雞場努力工作,就像在照顧孩子一樣,因為我們一家的溫飽,就要靠這些雞健康成長來供養。
    為了餵養這些雞隻,我們犧牲了休閒娛樂時間。有一次,老師打電話給媽媽,邀約我們全家參加新住民活動-九族文化村兩天一夜之旅。媽媽卻告訴老師:「不行啦!我們家的雞每天要餵養兩次,如果全家出遊,雞會餓死的!」因為這樣,每次親子出遊的活動我都不能參加,失去釵h玩樂的機會,為此還跟媽媽生了好幾天悶氣。以前想不通:為什麼同學放假都可以全家外出遊玩,偏偏我就不行。就算逢年過節,我們也要在家看顧這些雞隻。很長一段日子,我的心裡很討厭這個家。
    經過這些年辛勤的努力,爸媽把養雞場經營得有聲有色。「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總算能體會爸媽的苦衷。現在只要一放假,我就會到養雞場幫忙餵養雞,撿拾雞蛋,分擔爸媽的辛勞。每當媽媽向別人誇獎我時,我就很開心,做得更起勁。
    最近禽流感疫情再起,雞隻的生意一落千丈,爸媽都很擔心!我每天禱告:祈求好心的醫生叔叔,趕快研發出對抗禽流感的疫苗,讓所有雞都不再生病,爸媽就不會食不知味、寢食難安了。
本文於 2013-05-2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