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以小見大平中見奇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19

經常練習寫作文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養成敏銳觀察事物的習慣。讓我們從平常小事中領悟到深刻的生活道理,將釵h生活中經常發生卻不被重視的事物挖掘出來,重新賦予不一樣的生命力。

 

就像〈假如我是一枝筆〉這篇文章,作者從看似尋常的事物中發掘出不尋常的意義。一枝普通的原子筆反映出犧牲奉獻、它豕降h的精神。

 

假如我是耶誕老公公〉則從大家熟悉的「聖誕老人」入題,用兒童的眼光詮釋散播歡樂的意義,充分顯現出作者單純善良的一面。

 

〈假如我是科學家〉透過觀想,希望自己能為世界盡一份心力。文章既有對未來的期部A兼有兒童對現實生活的省思和感觸。

假如我是樹〉作者沒有刻意要宣揚環境倫理,卻不經意透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生命情操。

本文於 2013-05-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