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學會了騎腳踏車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劉美佳(五仁)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348
        記得五歲那年,我住在爺爺奶奶的家裡,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腳踏車,所以每當我看到別人騎腳踏車時,都很好奇,為什麼人可以腳不著地,如騰雲駕霧般的飛來飛去呢?那台機器究竟是什麼東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望著爸爸。
            時間飛逝,我逐漸長大,釵h朋友都學會了騎腳踏車,經常騎著車在外面閒晃,我看了非常羨慕,回家就向爸爸撒嬌,要爸爸有空時教我騎腳踏車。於是爸爸買了一台很可愛的腳踏車給我騎,一開始車子加了輔助輪,等熟悉了之後,拆掉輔助輪,困難就開始迎面而來。騎的時候必須控制方向和維持平衡,光是這幾個動作就讓我摔了不少次,但我還是百折不撓的繼續練習,再加上爸爸在我身邊不停的加油打氣,不辭辛勞的指導,這些鼓勵成為我持續努力的原動力,終於我學會了騎腳踏車!

            在這次學習過程中,我領悟到即使遇到挫折,愛與關懷可以使人得到安慰,並且形成無比的力量。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身邊每一個人以及所擁有的東西,感謝他們的付出和幫助,並把愛與關懷持續散播出去,讓更多人因愛而成長茁壯!

本文於 2013-05-22 發表於「國語日報少年天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