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萬事通媽媽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蘇文亭(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楊雅雯 人氣:278
我的媽媽不管是煮飯、洗衣,還是修水電,她都樣樣精通,因為她是我家的「萬事通」。
    媽媽不但是家事高手,還身兼我家的心理醫師。每當我第二天要參加比賽,她總會叮嚀:「不用緊張,你既然被選出去比賽,就代表他們認為你有能力,那就發揮自己的實力吧!加油!」每次聽了這番話,總讓我信心大增。
    有一次我代表學校去參加演講比賽,媽媽告訴我:「反正台下的人不認識你,所以不必怕他們笑,你就放手一博吧!」沒想到簡單幾句話,就讓我的壓力瞬間消失,真是不可思議!
    媽媽也會打理好我們的生活。每天早上我們上學後,她就忙著洗碗、洗衣服、拖地、掃地,開始忙碌的一天。下午,到學校接我們回家後,還要一邊煮飯一邊督促我們寫末牷A非常忙碌。
    我家的萬事通還是個理財專家,對錢精打細算。每花一筆錢之前,她會先考量這筆錢是不是該花,如果是必要的開支,大至衣服,小至學用品,她都會先貨比三家。

    好羨慕萬事通媽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本事,希望我家的萬事通能把她一身的好本領傳授給我,讓我也成為小小萬事通。

本文於 2013-06-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