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家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佳芸(三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0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國法是國家的法律,全民都應遵守,犯錯了,會被關、被罰錢;家規是各個家庭的規矩,每個家庭成員不能違背,犯了錯,會被罵,不會被關。

       我家的家規是以安全第一來規定的,例如:不能在家跑來跑去、兄弟姊妹要和平相處、家事大家一起分擔、不可以太晚睡覺、作業寫完才能出去玩……等等。雖然家規限制我釵h的行動,卻也讓我的生活習慣變好,避開危險,做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我家的家規是從家庭會議中討論出來的,考慮了我們家大大小小的安全與益處,每隔一陣子可以透過家庭會議再次修正,適應男女或年紀不同而產生的差別,目的是希望全家人都能遵守家規。

       真心在家遵守家規,在校遵守校規,以後長大才能誠心遵守法律,所以家規是很重要的,我希望長大結婚生子後,我也能像爸媽這樣明理,把家規繼續流傳下去。
 
本文於 2013-05-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