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進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立葳(二年8班) 指導老師: 沈雪瓊 人氣:309
       我家附近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廟宇,媽媽又是虔誠的媽祖信徒,今天她特地帶我和弟弟去參加一場民俗廟會活動,那就是要前往大甲鎮瀾宮進香。
  一到了目的地後,各家的技藝團鑼鼓喧天互相較勁,鞭炮聲更是震耳欲聾,家家戶戶都瞼X祭品虔誠的祭拜,還親切的端出各式的擢I供香客們享用。廟前的廣場更是人山人海,到處擠得水洩不通,我們根本擠不進去,更別談進廟參拜,所以只好站在遠處遙拜,相信媽祖婆一定能知道的我誠意。
  媽媽告訴我們「進香」是各地廟宇的民俗文化交流,除了可表現出大家對媽祖的虔誠信仰外,還可以欣賞各種民俗技藝的表演,更可以體會到溫暖的人情味。她讓我們親自參與這場廟會,是希望我們能更認識臺灣特有的民俗文化。
  這趟進香的體驗之旅,不僅有吃、有喝,更能讓我實地的認識自己生活中的特有文化,真是太有意義了!
本文於 2013-05-3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