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外婆來台灣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謝彥琳(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簡麗華 人氣:545

         媽媽從越南嫁到台灣,很久沒回越南。外婆很想念媽媽,於是就在前陣子坐飛機來台灣和媽媽見面,一解思念之苦。

        我和媽媽到高雄小港機場接外婆,外婆一看到我們,高興的說不出話來,媽媽和外婆相擁而泣。後來媽媽提議先回家讓外婆好好休息,我們便從機場一路開車回家,沿途我向外婆解說台灣的美、台灣的便利,外婆聽了很開心。

.       接下來的幾天,爸爸帶著我們和外婆到台北玩。因為外婆從來沒有看過貓熊,所以我們去參觀了動物園,大貓熊圓滾滾可愛極了,一圓外婆的貓熊夢。台北的繁榮,交通的便利,還有川流不息的人車,讓外婆留下深刻的印象。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外婆結束了台灣之旅。要搭飛機之前,外婆開心的說:「台灣真好玩,下次還要來﹗」。

本文於 2009-08-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