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廚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三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39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總舖師」阿基師的成巨狺l,讓我了解到行行出狀元的道理,我也想親自體會當廚師的感覺。今天爸爸剛好休假,便請廚藝超級棒的爸爸教我下廚。經過一番討論,爸爸決定教我做豆花。
  首先將蛋黃取出打散,放入豆漿中攪拌均勻,再將洋菜粉倒入一同攪拌,之後將豆漿煮沸,這期間要一直攪拌,讓洋菜粉充分溶解,最後倒入模型,等冷卻後就是好吃的豆花了。整個過程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最後我還是完成了,我把它命名為「洞燭先『雞』蛋豆花」。
  我做的豆花與眾不同,它看起來軟軟的,聞起來香香的,很好吃的樣子,妹妹迫不及待得先吃為快:「好怪喔!不是軟軟的,而是脆脆的!」爸爸說我還有進步空間,媽媽說加糖水可能比較爽口,阿公誇我做得很棒,妹妹說它是好吃的失敗品。
  謝謝爸爸教我,雖然沒有成央A但是「失敗為成奶坏嚏v,我知道我的缺點在哪兒了,下次再做一定會成央A完美一百分!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本文於 2013-06-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