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走路上學好處多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冠儀(四年6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201
       每到小番茄採收的季節,父母總是特別忙碌,一大早就到田裡採收,勞心費力忙到一個段落後,又要趕著回家載我和姊姊上學。為了減輕父母的辛勞,和爸、媽商量後姊姊和我決定自己走路上學。
       從家裡到學校其實並不遠,步行大約只要十五分鐘,平常坐上父母的機車不到三分鐘就到了,路旁的景物變化我從不以為意,走路上學讓我發現了獨特趣味。像路旁賣早尷滌茤惆C天生意興隆,我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幸福,天天都可享用媽媽為我準備的愛心早嚏F街頭的流浪狗有的很和善有的會狂吠並追人,我和姊姊每天都設法繞路並觀察路邊的野狗,如何不被狗追,也成為我們上學的挑戰與樂趣!
       爸爸告訴我們,看到流浪狗只要釋出善意、像平常一樣走路,不要亂跑亂叫讓牠們誤以為我們要攻擊牠,路上的狗一般是不會亂咬人的,我和姊姊才鬆了一口氣。
       自從走路上學後我發覺我的體力更好了,上體育課暖身時我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跑完操場一圈,爬樓梯時就算一口氣爬上五樓,腳也不會發抖。走路上學不但能減輕父母的辛勞也可以讓自己更獨立,沒想到生活習慣的小小改變,竟然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於 2013-06-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