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作文其實好簡單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94

一上作文課,很多同學看到黑板上大大的作文題目,就望「題」興嘆:「老師,作文好難喔!」作文難,難在哪裡呢?初學寫作的同學經常遇到兩道寫作關卡:一個是不知道「寫什麼」,另一個是不知道「怎麼寫」。

 

為了讓同學們輕鬆的了解該「寫什麼」,每一道徵文題目都附有「文題」,文題清楚的解釋題意,說明題目要求。仔細嬝炊暵D,能幫助同學啟發聯想,挑選適合的寫作材料。而且本次的徵文題目都是大家熟悉的「生活經驗」,因此一看到這些題目,立刻就讓你感到有話可說、有事可寫。

 

「導寫」則是具體的寫作方法指導,說明寫作方向和敘述技巧,有效的幫助同學知道如何安排寫作材料。明瞭了作文該「寫什麼」和「怎麼寫」之後,你就會發現:作文其實好簡單。只要把你聽到的、看到的、知道的、想到的,有組織的寫下來,就是一篇文章了!

本文於 2013-06-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