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熱鬧的跳蚤市場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吳宣緯() 指導老師: 黃秀娟 人氣:302
                 熱鬧的跳蚤市場   吳宣緯/嘉義縣南興國小東華分校五年乙班
   「快來喔!快來買喔!跳樓大拍賣!」同學們各個使盡吃奶的力氣,同學也紛紛往攤位移動,整個走廊擠得水洩不通,真是熱鬧。
    今天是學校舉辦「跳蚤市場」的日子。早在幾天前,班上每個人都帶來了釵h二手貨,有的人帶玩具,有的人帶文具,還有的人帶日常用品來,東西多到比山還要高,我們班立志,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全部賣出去,充實我們的班費「金庫」。
    每個班級賣的東西都不一樣,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第二節下課鐘響,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衝出教室,就像老鷹一樣,尋找目標下手。叫賣聲此起彼落,有的同學還拿著東西沿街叫賣,早知道桌上就放一隻「招財貓」說不定生意可以變得更好。有一個班級不到一會兒工夫就把東西全部賣出去了。我們班也不認輸,一直招攬生意,看著錢越來越多,我們心中就有滿滿的成就感,哇!五年乙班真不是貌滿I
    賣完了東西,我就到處逛一逛、看一看,突然,我的眼睛為之一亮,看到了我從小愛不釋手的恐龍模型,我忍不住的從口袋裡掏出了錢,開開心心的把模型帶回家,其他人也是「大豐收」呢!
    學校舉辦了「跳蚤市場」的活動,讓我們了解「愛物惜物」的觀念,它不但可以讓舊物重新利用,還可以減少垃圾量,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共同期待下一次「跳蚤市場」的來臨!
 
本文於 2013-06-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