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捏出幸福滋味

學校名稱: 柳溝國小 作者: 陳憲泓() 指導老師: 張美滿 人氣:343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生活課了,今天又有什麼驚奇有趣的活動內容呢?讓我先來賣個關子吧!
  前幾堂課老師已經向我們介紹過一些米製品,例如:粽子、壽司、碗粿、湯圓……等,今天我們就要利用白米、五膠怴B紫米,搭配特製餡料來捏出這市面上獨一無二的「造型飯糰」。
  到了下午,最令人期待的生活課終於到了,大家親手洗的米、煮的飯也涼了,接下來就是我們大展身手的時刻了。看著滿桌的餡料,大家都貪心的加了好多,一捏,沒想到餡料開始跑出來,大家只好拚命拿飯來補救,結果做出一顆顆無敵大飯糰。飯糰的外表雖然不夠漂亮,但一試吃,大夥都說真是人間美味啊!我想這是因為材料很新鮮的緣故吧!老師說還要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親手做的飯糰,所以我又做了一顆,帶回家和姐姐分享。
  姐姐覺得外型雖然不夠好看,但是品嚐起來卻很可口,幫我的廚藝打了八十分。下次我也想邀請全家人一起動手來捏出屬於我們「陳家」的幸福滋味。
 
本文於 2013-04-2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