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難忘的人

學校名稱: 過溝國小 作者: 謝佳樺(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李孟涵 人氣:326
我的查甫祖如果還在的話,今年應該九十歲了。他的個子不高,牙齒也掉光了,可是他非常疼愛我。記得,他有睡午覺的習慣,可是他總會在我放學前醒來,一邊從冰箱拿好吃的水果出來切,一邊坐在屋簷下的藤椅上,等著我回來,跟我一起分著吃,真是幸福極了。 查甫祖是個愛旅行的人,他曾經和叔公去過好幾個國家,所以常常會用臺語講古給我聽。年輕時去過東南亞,還帶回來了阿勃勒樹的種子,種在城隍廟的廣場旁。記得每到夏天,他就會拉著我和妹妹去廟口散步,我們一起看著樹上開滿一串又一串的黃花,像風鈴般隨風搖曳著,真是漂亮極了。 查甫祖也是個負責任的好男人。查某祖前些年摔傷了頭,年長臥病在床,可是他都不離不棄,一樣細心照顧她、陪伴她。晚年,他因癌症受苦,幾乎是用意志力撐著,心卻一是繫著查某祖,希望可以先送走她。但天不從人願,查甫祖終究先走一步了。想到這裡,我又不禁紅了眼眶,被他們的愛情感動。 我和查甫祖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可是他卻留給我滿滿的兒時回憶。我不會忘記查甫祖的教誨,我會努力常講臺語,當個正港的臺灣人。
本文於 2013-06-1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