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呂宗祐(五年四班) 指導老師: 謝金燕 人氣:297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想多握一握您的手;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想烙印住這些味道。可惜時光無法倒流。如今,這些味道我已遍尋不著,只應天上有,只能夢裡尋 ──── 。
      從小,我是獨子,不太懂得分享,父母給的一切,我都視為理所當然,好吃的自己先享受,不喜歡吃的也要說「等一下再吃」。父親是農夫,因日曬的關係,全身黝黑,手腳粗糙,身上總有一股辛勤耕作後的汗臭味,和他走在一起,我總是刻意保持距離。
     二年級時,我曾經忘記帶便當盒。午嶽氶A我在走廊,忽然聽見另一端有人氣喘吁吁大喊「宗佑,便當盒啦,剛好來得及吃飯」。同學看了都笑了。我快速搶過便當盒,一語不發的走進教室。回家後,我開始生悶氣,父親極力安慰我,我生氣得說「以後叫媽媽送去」。當下,父親落寞的離開。
     直到一年前,父親開始生重病。頓時,感覺他老了釵h。我很害怕失去,又像要彌補什麼似的。一放學,趕緊回家陪他聊天。爸爸身體狀況好時,我會陪他下棋,講笑話給他聽,順便幫他按摩。雖然,房間裡充滿了藥味,但,我知道他還在我身邊。
    去年10月,父親過世了,母親常常痊y滿面。我和母親相依為命,更懂得感恩、惜福。當我想念父親時,藉著回憶,將他身上的味道深藏在心裡 ────。

本文於 2013-03-11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