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為住院兒童提供心理輔導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賴柏勳(三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淑玲 人氣:216

我贊成要在各縣市成立兒童醫院,讓專門的醫療機構來治療兒童的疾病。
    在市面上,每一種藥品的療效都不一樣,而且大人和小孩吃的藥也應該有分別,否則藥效沒有一定的標準,只能靠醫生的「經驗」來判斷,而同一個醫生看診時如果不分成人與兒童,對病童來說很沒有保障。
    有了兒童醫院,對兒童病歷會有更專業而完整的記載,可以提供醫界做有系統的研究,對兒童疾病可以掌握得更好。而醫生長年服務病童,會更了解病童的想法,對於治療方式能夠更精準。
    期盼在兒童醫院裡有專業的老師和輔導員,可以教育長期住在醫院的重症病童,使他們不至於荒廢學業,並能適時給予心理輔導,讓病童能敞開心胸接納自己,珍視自己,用樂觀、積極的心態對抗病魔,活出生命的色彩。院方也可以定期舉辦活動,讓長期住院的小朋友開心。
    國外有釵h專門的兒童醫院,對兒童的醫療照顧完善,這些成左爾g驗可以讓我們參考,希望臺灣能早點廣設兒童醫院,為未來的主人翁服務。

 

本文於 2013-06-02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