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砍樹無理救視力有方法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賴柏勳(三年五班) 指導老師: 黃淑玲 人氣:214

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應該要充滿綠意,遠離塵囂;在清幽的環境下讀書,是最幸福的事。
    現在的學童每天困在安親班、補習班加強課業,長時間讀寫,再加上用眼沒有保持適當距離,才會造成近視的現象。另外,釵h家長會以看電視或玩電腦來當作獎勵工具,讓小朋友早早就成了「四眼田雞」。
    保護視力不一定要砍樹,學校可以替學童安排適當照明及視力保健計畫,每天固定做視力保健操,定期聚集學生做望遠凝視,多多安排戶外教學活動,經常幫學童檢查視力……,都是減少近視發生率的好方法。
    校園多種樹是都市裡難得的自然景象,不該把救視力和砍樹畫上等號,而是要在現有的教育資源中,尋求學童近視率增加的解決辦法,才是搶救兒童「惡視力」的長遠之計。

本文於 2013-06-09 發表於「國語日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