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嶄新的跑道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賴暄蓉(四乙)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22

  從上學期末開始,我們學校的「跑道工程」開始重新動工了,主任告訴我們要把未來要把紅土跑道改成塑膠跑道。

  怪手和堆土機出現在校園裡,將跑道的紅土都挖了起來,一車又一車的運到資源回收室旁堆放,操場還圍起了「施工中」的告示牌,提醒大家不可以進入工地,以免發生危險。

  假期過後,有同學發現資源回收室旁邊整理成一塊平坦的紅土廣場,變成打巧固球和棒球的好地方。跑道整修工程持續進行中,我們看到叔叔和阿姨鋪上柏油,開著有大鐵輪的壓路機來來回回的壓平地面,還不時的噴水降溫,水珠馬上就變成了水蒸氣。

  過了好久,老師叫我們上去踩踩看,摸摸看,沒想到溫度居然很高!難怪工人們每隔一會兒就會坐在樹下休息,並且好好補充水分。我想他們的衣服一定都溼透了吧!

  過了兩星期,跑道鋪上了一層暗紅色的塑膠皮,工人們忙著倒上整桶的黏著劑,再鋪上鮮紅色的塑膠顆粒。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塑膠味,有些同學覺得很臭,可是工人們卻沒有戴上口罩,真的好辛苦。最後,還畫出又直又寬的白色線條,同仁國小的新跑道終於完工了。

  老師說:「塑膠跑道是正式比賽專用的跑道,可以增加跑步的速度。」我們在新跑道上盡力衝刺,跑起來還有彈出去的感覺,好像每個人都變成了飛毛腿一樣。這條嶄新的跑道得之不易,我們都會好好的愛護它。

本文於 2013-06-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