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花比人高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柏諺(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74

  我們的校園裡有三種特別的花,長得比人還高,真是與眾不同,現在就讓我來一一介紹。

  草皮上唯一的樹,枝幹細細的,約有一層樓三公尺高,它是桂花。我們每天下課到操場玩,經過時,都聞到香香的味道,小小的黃花散了一地,一點都不起眼,有的女同學順手摘起來吃,她們說又甜又好吃,讓我好訝異。

  接著是長得像蘆薈卻特別龐大的龍舌蘭,還沒走近,就看到長長的花莖直上二樓高,好像一把巨大的花中劍。因為花長得很高,根本看不清楚,老師用照相機的鏡頭拉近,才拍到它小小的花;據說它是地表植物最長的花序,可以長到八公尺,真讓人意想不到。

  還有長得更高的花,大概已長到三樓,花比葉子還大,花瓣上有很多蜜蜂在採蜜,看起來很像荷花,所以叫做荷花玉蘭。原來它是常綠喬木,最大可以長到三十公尺,花也就特別大了。從一樓抬頭仰望,和在二樓俯視,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美麗花朵,好特別呢!

  如果沒有仔細觀察,就不知道校園裡的花長得這麼高,散發出來的香味,就陪伴在我們周遭,而且花朵是這樣美麗,不斷吸引著蜜蜂前來。謝謝老師帶我們到校園尋寶,教大家用心去觀察,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花,也讓我們看見更多美妙的生態,要好好珍惜的。

本文於 2013-06-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