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心女兒心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采軒(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培詩 人氣:311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顆紅色絨布縫製的愛心,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

    記得二年級時,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媽媽心.媽媽樹>>。敘述一個小女孩,因為上學時很想念媽媽,媽媽就用一條手帕做成一顆小愛心送給小蘋果,小蘋果天天都把愛心掛在教室外的樹上,覺得媽媽就陪在她的身邊。

看完這本書,我回家後就向媽媽撒嬌也要她縫一顆小愛心送給我。媽媽忙完家事後,找出一小塊紅布,做成一顆小愛心,裡面塞滿柔軟潔白的棉花,直到我睡著了才縫好。媽媽輕輕的搖醒我,將愛心塞到我的手裡,我又沉沉進入夢鄉。

    從此以後,我隨時帶著小愛心,上學時就把它放在書包裡,睡覺時就放在我的懷裡。有一次不小心弄丟了愛心,我著急的哭了。媽媽陪我翻箱倒櫃的到處找,最後終於在床下找到了,我破涕為笑,開心的像隻小猴子般蹦蹦跳跳的抱著愛心。帶著這顆愛心,就像媽媽一直陪在身邊保護我。

時光飛逝,轉眼我已經讀四年級了!有一天趁媽媽不在家,我心血來潮拿出我的百寶箱,找出一塊紅布和針線,一針一線慢慢縫成一顆愛心,雖然不是很美觀,卻充滿我對媽媽的愛。

    等到媽媽回來,我迫不及待把自己做的愛心送給媽媽,

我跟媽媽說:「我有一顆『媽媽心』,媽媽也有一顆『女兒心』。」

本文於 2013-05-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