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愛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黃天佑(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王杙娟 人氣:317
  某一天,當我要幫媽媽搥背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媽媽烏黑亮麗的頭髮上竟然長出好幾根白髮。在驚訝之下,媽媽露出慈祥的笑容,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每個人將來都會如此的呀!」   自從爸爸過世之後,家中的生活重擔就全部落在媽媽身上。媽媽費盡精神和金錢,盡心盡力、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養育我,這種疼愛子女、犠牲一切,節衣縮食的付出,使她漸漸衰弱,讓身為人子的我,心裡是多麼的不捨和難過。   現在,我只不過是個小學生,無法在經濟上幫媽媽分憂,但我願意在精神上為媽媽加油打氣,在家裡幫忙做家事,幫媽媽倒茶、搥背…,做個乖巧的孩子,讓媽媽無後顧之憂。   媽媽的愛,是無私、是完全的奉獻。她不期待我如何奉養她,只希望我能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媽媽這種溫暖、永恆的愛,使我成為媽媽的寵兒。今天我在學校求學,我一定要盡我的力量,希望能得到優等成績,使媽媽高興、得到安慰。
本文於 2013-04-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