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週休充電日

學校名稱: 安和國小 作者: 郭仲軒(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323
經常跟同學聊起周休二日的活動,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看電視、打電腦打發時間。但對我來說週休二日總是令我非常期待,於是再來臨前我會先安排要做什麼?希望能夠有個多采多姿、充實的安排。 周休二日我通常會起個大早,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當然要先完成學校作業,緊接著幫忙打掃屋內外以及晾衣物,很快的來到中午,這時候我會到廚房當小幫手,雖然沒有什麼拿手菜,但是簡單的煎蛋還有翻炒菜這可都難不倒我,只不過看到媽媽精湛的廚藝,總希望哪一天我也能夠炒出一盤令人讚不絕口的好滋味。中午用嶽禸雓O我們家難得相聚的時光,平時爸、媽忙碌於工作,早出晚歸大夥別說一起用應s要碰個面都困難,也因此周休二日變成我們家的家庭日,吃飯時大家各自說說近況,大人有大人的煩惱,小孩也有小孩的煩惱,大家互相分享、互相打氣,偶爾我也會說說學校發生有趣的事,這樣可以排解爸媽工作的煩惱和辛勞。 午後,趁著腦袋還清醒時,我會拿起圖書室借儐漁挭y嬝炕A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看書能增廣見聞,且能得到釵h書本外的知識,就如同一把輕啟生命大門的鑰匙。老師說透過嬝炕A能夠真切而透徹的間接體驗到現實社會中的各種生活經驗,沒想到嬝牧漲珍泵p此的讓人意想不到。 傍晚,同學騎著腳踏車來找我,我們相約要到田野旁的空地去郊遊,橘紅的晚霞灑滿天空,乘著風我們輕快的唱著歌,鄉村的童年更有釵h耐人尋味的回憶。 美好的週休二日轉眼就過去了,不只可以讓人消除整整五天的勞碌時,更可以讓人好好休息,重整旗鼓,凝聚家庭的情感,希望在效率緊張的忙碌生活裡,大家也能試著放鬆腳步讓腦袋有享受暫時空白的休息。
本文於 2013-05-0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