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優缺點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秉璋(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周欣前 人氣:10400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老師說:「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們應該學習別人的優點,並改進自己的缺點。」我覺得很有道理,常常反省自己,才能更進步。

    我的優點是力氣很大而且樂於幫助別人,每次看見同學或老師要搬很重的東西,我都會義不容辭幫他們。有時同學忘記帶學用品,我也會借給他們;當我察覺同學課業有不懂的地方,也會主動和他討論,一起解決困難,所以在班上我有很多好朋友。

    粗心大意是我的一大缺點,很多事情都要媽媽再三提醒,才能記得住。考試的時候,我常常粗心答錯,例如忘了寫單位,問公尺我寫公里;作文不是寫錯字就是漏字,不然就是忘了標點符號,時常惹得媽媽火山爆發。最近,我發現媽媽的白頭髮多了十幾根,讓我大吃一驚,深感對不起媽媽,我應該好好改進,才不會讓媽媽的白頭髮愈來愈多。

    優點讓我人緣更好,我希望我的優點繼續保持;缺點像雜草一樣,只要我下定決心,一定可以連根拔除,消失不見。

本文於 2009-07-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