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包減重三步驟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宏栢 人氣:311

    上個禮拜護士阿姨為我們班量身高體重,排隊時大家打打鬧鬧一派輕鬆的樣子,不久之後就輪到我了,量完之後只聽到護士阿姨在我耳畔說:「你都沒有長高喔,要注意營養的攝取,以及平時不要背太重的書包。」這些話赫然間讓我驚覺到我是否時常背太重的書包,於是在量完身高體重後,我急忙的回到教室去檢視自己書包的重量。
 當我打開自己的書包,發現裡面裝了滿滿的書籍,有上課用的課本習作,也有回家練習的作業本,更有向行動書車借的課外讀物,林林總總不下三十本,這時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原來我的書包是超重的,於是我開始著手整理書包,首先是把平時不會用到的作業本拿出來,等需要做作業時再收入書包,其次是擬訂嬝狙伅﹛A把嬝狙伅○]定在學校,就可以把課外讀物留置於學校,最後就是規劃自己的學習進度,設定每一天要預習與複習的科目及進度,這樣的話就只需要帶當天學習科目的課本,不再需要把全部的課本帶回家,我想這麼做後,我的書包就應該能大幅的減輕重量了。
    這幾天下來,經過我嚴格的執行書包減重計畫後,果然每天都能背著輕快的書包上下學,隨著書包減重成央A也讓我上學的心情更加的輕鬆愉快,學業也因此有了微幅的進步,我想這減重計畫,不但能減輕肩上的重擔,還能減少學習上的壓力,可說是一舉數得啊。

本文於 2013-04-2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