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照表操課練羽球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335

    教育部推動「終身學習行動331」,制定了「331」的終身學習密碼,目的是鼓勵每人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學習三十分鐘、日行一善,其中第一個「3」就是規律運動比率,希望國人達到健體強身的效果。
    常看新聞的人一定有看過這樣的報導:有人因長時間連續流連網咖導致猝死,這樣的案例正是說明不常運動所導致的結果。因此,我為常保健康制定一套自己的運動計畫。
首先,我把看電視的時間刪除,挪為運動的時間,不再有「沒時間運動」的藉口。其次,選擇運動的項目,以我最喜歡的打羽球運動做為起步;最後,就是要說到做到,不做半途而廢的事情。
打羽球必須兩個人對打,所以我邀請媽媽跟我一起打羽球,她不但能常常陪我打球,陪我邊打邊聊天,還能夠從中指導我打羽球的技巧,親子感情倍增。
    我切實照表操課打羽球,認真的付諸施行,想必會對健康帶來莫大的助益。

本文於 2013-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