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秋天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陳鈺婷(二年1班) 指導老師: 謝宜娟 人氣:378
我該如何知道妳的到來呢?秋天,一個美麗卻有著憂愁的女子,請稍給我一封信吧!讓我知道妳何時會到來,好去迎接妳。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楓葉是秋天的明信片,通過重重關卡,渾身浴血,只為帶給人們秋天的消息;金黃的稻麥是迎接秋天的軍隊,穿著黃金打造的軍服,只為歡迎妳;連那清高、隱逸的菊,也為妳墮入凡間,沾染了人間的俗氣。多大的人榮耀啊!在我眼中的妳擁有釵h特別、不一樣的特色,妳有著李白的灑脫、蕭邦的輕柔、林黛玉的纖細,又有著大自然中,風的頑皮、雨的哀愁,那融合多種特色氣質的妳多吸引人啊!令人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之下,吸引著眾人目光,美麗的妳是否能給人們一笑?呵,那是一件多麼夢寐以求的事啊!
     還記得嗎?有一年的秋天全家人一起品嘗著肥美的秋蟹,姑姑、姑丈、表姊、奶奶,所有人都在一起,說說笑笑的,那是最無憂、最快樂的時候,但現在一切都變了;表姊結婚了,不能再跟我們一起度過秋天;姑丈走了,留著姑姑思念著他,短短幾年,一切都變了,快樂消失了,沒有人料得到一切變得這麼快,那美好的過去就有如風中殘燭,一下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無法追尋,就像那在秋天凋零的殘花,來不及訴說,便已消失,無法哭泣,因為眼眾Q風吹乾,很美的秋天,但也是最傷心的秋天。
     秋天,多華美的季節,就像情感豐富的詩句、優美卻哀傷的女子,同時也是無情的劊子手,勾起無限的傷感但又不令人感到憎惡;這樣的秋天卻令我深愛,或陷d傷的記憶在這個季節,但最美好、最快樂的記憶季節也在這時,期待在下一次與秋天的相會,那時我又將會不一樣吧!
本文於 2012-03-01 發表於「其他第3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