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秋天

學校名稱: 鹿草國中 作者: 黃欣儀(二年1班) 指導老師: 謝宜娟 人氣:371
 酷熱的夏天逐漸淡去,大地慢慢地被薰染成金黃色,人們輕呼道:「啊!秋天來了。」
    秋天,是一枝畫筆,將大地作為畫布,揮灑朱紅以及金黃的顏料,一點一滴的把它染成了一幅壯麗的景象。在你的氣息中,翠綠的稻草上結成了金黃的稻穗;一片片橘紅的楓葉和黃橙橙的大樹上掛著的,是你的祝福;火紅的五爪葉上那密佈的經脈是,你寫下的留言,這一切都代表著你曾經來過。
秋天是個孤寂的季節,但有了寂寞的念頭,才能勾出那濃稠的思念,對此,是釵h人共同的想法,以致於他們提筆寫下一首又一首的詩文寄給孤單的你,與你同享生活中的喜悅。
近秋末後,你的身子日漸虛弱,百葉凋落、農田裡光禿禿的,掉在道路上的葉子是你最後的話語。又過了一個月,你已經懶得呼吸了,純白的雪覆誚礂A的字句,人們也漸漸將你遺忘,那些寄給你的信在我打開信箱後,是空蕩蕩的,你滾燙的盔]緩緩滴下,口中呢喃的盡是悲傷,就這樣,你在我的眼前,逐漸消失,只留下了你無盡的遺憾……。
那天,我在替你整理人們寄給你的信時,看到了一首名為<給秋天>的詩,其中有一段:「笑臉向著晴空,你的林葉笑聲裡染紅,你把黃光當金子般撒開,稚氣、豪侈,你沒有悲哀。」看著看著,眼略ㄕ裗悸漯u著臉頰落下,我已經開始在思念你了,秋天。
 
本文於 2013-03-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3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