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想中的兒童醫院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宏栢 人氣:181

    從小時候起我就最不喜歡生病了,因為一旦感冒發燒,就會被媽媽帶到醫院去看病,而醫院裡的靜謐環境,以及寒冷的空氣,更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猶如置身於靈異世界一般,也因此,我對醫院有了極差的印象,心想如果醫院不是這麼的讓人心生畏懼,或釦皕|更樂意到醫院去看病吧!

 我時常在想,如果能建設出一棟專屬兒童的醫院,那該有多好阿!我希望這棟醫院的外觀不要貌漕獄簹漕謢﹞A最好能夠以童話世界的人物角色做為醫院的外觀,比如說童話世界中的小紅帽,經過這樣子建設後,不但能讓人一眼就知道這是一間兒童醫院,而且還能對這間醫院有親切感與熟悉感,如此一來,我相信會使我更有意願到醫院去看病。

 至於醫院內部的裝飾,我也希望是一個童話世界的環境,像是甜美的糖果屋或是華麗的城堡等,有了這樣的裝飾之後,讓我進到醫院的那一刻,感覺到的不再是冷漠與幽靜,而是歡樂與期待的交織,甚至如果能把藥都能製作成糖果的造型,一定會更加的讓我喜愛,因而讓我對前往醫院不再有所排斥。

   雖然這個夢想中的兒童醫院不存在,但我還是深深的引頸期盼,希望將來的某一天,它能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本文於 2013-06-0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