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於面對 化解壓力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300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已經升上三年級了,仔細回首前兩年,學習對我來說可是輕鬆寫意,在嬝炊撜馱霅捲@無困難,作業更是簡單易完成,而測驗的成績就更不用說,常常滿分得第一。不過,美好的過去在我升上三年級後,就像化作一螻M煙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升上三年級後,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內容也比以前艱深難懂,作業更是多到寫不完,而這如此大的改變,卻只有一個暑假的區隔,讓我猝不及防的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時常想著,如果不用去上學該有多好!每天待在家裡看電視、打電腦不是更愉快嗎?負面的想法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裡,讓我更加的迷惘。
    學習意願的低落,讓老師的目光聚焦在我身上。看穿我心事的老師,用孟子學習的故事鼓勵我,並且教導我紓解學習壓力的方法,讓我體認到紓解壓力的重要。現在我已掌握了紓壓的訣竅,按部就班的學習,成效也漸入佳境,自信心跟著回來了,迷惘的心也終於撥雲見日了。
面對困難,就能化解壓力,重拾自信,找回學習的快樂。

本文於 2013-03-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