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智慧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吳原守(梅山國小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秀珠 人氣:275

她那一條條的皺紋訴盡了身經百戰的滄桑她那疲憊的臉上流露出不服輸的神采她那深邃似湖的雙眼總以無比智慧和關懷的眼神守護著我看著我成長。她,是我的貴人,也是我的超級老媽。

    我還記得小時候,不知為甚麼,我就是很怕狗。有一次,我正在巷子裡,和小朋友玩跳繩,冷不防,一隻小狗居然在我身後「汪!汪!」地叫,還搖著尾巴!我被突如其來的狗吠聲嚇得尖叫,並且拚命狂奔。沒想到小狗一直跟在我後面追,還邊追邊吠。於是小狗追人的鬧劇就在巷子裡上演了,鄰居的小朋友個個看了都哈哈大笑,我卻是邊跑邊哭回家。

 

   那一次,我印象很深。當我哭著跑回家時,老媽並未安慰我,她反而用她那雙又厚又溫暖的大手,用力地握著我的手,帶我出門,正面迎向衝往我家的那隻小狗。老媽要我靜靜地看著小狗,不要簞囧倩憿C我試著冷靜注視那隻狗,我突然發現:那隻狗好小、好可愛,我到底在怕甚麼?那次很意外地,小狗居然不吠了,還搖尾巴舔我的腳呢!

   有了那次奇妙的經驗之後,我開始對狗產生興趣。老媽向朋友要了一隻可愛的小土狗,於是,那隻小土狗就變成我的好朋友。對狗莫名的恐懼,居然就這樣治好了。這一切的改變,全歸巧韟捅R滿智慧的教育呢!

本文於 2013-06-2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