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氣十足】甜蜜的負荷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學組長) 指導老師: 人氣:623

你可曾有過閒情逸致,悠遊於鄉間小路上,呼吸無拘無束的空氣,宛若一絲不掛地享受身體的律動,不論你精心妝扮或蓬頭垢面,此刻都不再重要。

和孩子一同奔馳於鄉間小道,氣喘吁吁之餘更享受汗流浹背的快感;我玩心大起,唯妙唯肖模仿起小鳥的鳴叫聲,加上擠眉弄眼的樣貌,還真有令人噴飯的功力!表演完畢,得意洋洋地問:「精采吧?」原本聆聽得鴉雀無聲的哥倆異口同聲地大讚:「一級棒!」

這種天倫之樂,豈是金錢能購得?

九年前和內人成為千禧新人,隨著時間流轉,肚皮一直沒有隆起,兩人愈發焦急。除了兩個家族成員的關切、鄰居長輩的探詢,連同事都熱心提供各種求子祕方。相關的身體檢查不曾停滯,民間信仰亦虔誠膜拜,經過多次努力依然無聲無息。

這期間,若看到新聞報導棄嬰的訊息,總懷疑送子鳥是不是迷航而弄錯人?甚至有衝動想去領養孩子!最後,經中醫把脈與西醫診斷,皆說夫妻兩人身體機能無恙,蘇醫師建議放下所有醫療手段,施行隨遇而安的生活習性,竟很快傳來好消息。

猶記驗孕棒出現「+」時,內心的雀躍,使我幾乎把路上的陌生人都當成是分享對象。小心翼翼陪內人待產,深怕有一丁點的閃失,皇天不負苦心人,終能享有為人父母的愉悅。連著兩年喜獲健康麟兒,那苦盡甘來的心境實非言語足以形容。

看著孩子逐漸長大,兄弟倆時而高談闊論,時而摩擦齟齬,母子間親膩的鏡頭再三呈現。不禁要感謝上蒼的恩澤,讓我有機會戰戰兢兢培育孩子,知曉等待與欣賞孩子的藝術,更能勇於承擔這一生甜蜜的負荷。

本文於 2009-07-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