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蒙古大夫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吳哲維(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370

    每個人都會生病,有些病必須上醫院,有些病可以靠經驗。誰最有這個資格承擔這個任務呢?當然是人生噢袨I又細心溫柔的阿嬤。
我的阿嬤樂觀活潑、見多識廣、個性又溫柔。每當我跌倒受傷、感冒流鼻水或心情不佳時,我就會去找我的專屬醫生,讓她為我解決疑難雜症,這位醫生就是我的阿嬤。我的阿嬤不是真的醫生,她無法開業為別人看病,但是她的人生經驗和常識卻能為我解決很多病痛。例如:跌倒瘀青要用水煮蛋熱敷、頭痛要用白花油、被嚇到要找阿嬤拍拍背,而心情不好時阿嬤的擁抱就是最好的良藥。因為阿嬤不是執業醫生,所以我們都叫她蒙古大夫。
蒙古大夫雖然很優秀,但有些事還是做不來的,這時就只能送醫院了。在醫院裡,阿嬤陪我看醫生、聽醫囑、再按時餵我吃藥。我要當一個聽話的病人,病才會好得快,阿嬤也才不會這麼辛苦。
我家的蒙古大夫雖然只能治一些小毛病,但她那雙神奇的手,不但撫平了疼痛,也溫暖了我的心。將來我長大了,我也要成為阿嬤的專屬大夫,像她照顧我那般。

本文於 2013-05-2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