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讓世界轉動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宇謙(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36

  我們最近參與了一個活動,就是「愛讓世界轉動」。愛讓世界轉動是什麼?金車教育基金會想要讓學童也發揮愛心,關懷在世界上貧困的人,舉辦了「愛讓世界轉動」的活動。在這個活動中,有人把一些物資送給需要的人,也有人做手工皂賣掉再捐錢。主要目的就是讓我們捐一些錢、文具或玩具送給別的國家,分享我們的愛,讓她們能夠生活得比較不辛苦。
  我們這一班正好就是讀報實驗班,有一天,我們在國語日報上看到「愛讓世界轉動」活動報導,大家都覺得很有趣,決定報名參加。剛開始,大家熱烈參與,趁著放學後,留下來開會討論,決定送愛心到辛巴威。經過大家努力的募集物資,到了最後,總共把九個大箱子都塞滿了。在這個的過程中,我們花費心力寫出劇本向全校宣傳,也有一班、一班的分組宣傳。完成後,每個人都把幸福的笑容帶進來教室,跟全班分享這次的結果。
  在我們辛苦的努力之下,幸運之神向我們微笑,讓我們得到「愛讓世界轉動」的陳樹菊獎,一聽到著個消息,大家都很興奮。在領獎過程中,我們在準備區排隊等著領獎,心裡一直「碰!碰!碰!」的跳個不停!一拿到獎狀,我很高興,看著台下釵h基金會重要的幹部,就想跟她們說:「謝謝妳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們站上台領獎!」
  在這個活動中,我知道了原來我自己就能幫助別人,而且還能救人一命。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為不但能夠幫助別人,還能得到獎狀,真是一舉兩得!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我一定要參加。

本文於 2013-06-17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