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用愛心轉動世界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鄭雅婷(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28
  由金車教育基金會與國語日報社合辦的第二屆「愛,讓世界轉動」活動,是鼓勵小學生用實際行動來讓世界「轉動」,今年有共有五百名學生參加,表揚了十組優秀團體。我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讓這個活動繼續轉動,讓世界充滿了愛。

 

  我們是國語日報讀報實驗班,我們從老師口中得知「愛,讓世界轉動」的活動訊息,我們搜尋網路,發現辛巴威的學童缺乏文具用品及書籍、禮物,於是我們開會選出小組長,規畫行動劇在校園裡宣導推廣,募集文具、玩具及衣服,製作手工娃娃及手工筆記本等。

 

  我們努力的募集了九大箱的物資,未料錯過要送去辛巴威的船期。剛開始我們都很沮喪,後來得知梅山天主堂可以為我們轉送給菲律賓南部遭到風災的小朋友,才讓愛可以傳出去。

 

    我們大約在去年的十一月開始規劃,準備怎麼讓「愛」轉動,用實際行動來改變世界。後來知道我們得獎,大家都非常開心與興奮,期待能到臺北領獎。

  到臺北參加頒獎典禮,主持人介紹其他學校也是利用資源回收的方式,製做環保手工藝品等,發願幫助那些需要的孩童。我覺得幫助人不需要太多錢,只要有心、有力,就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了哦!

本文於 2013-06-24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