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內埔之寶-黃金板栗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宇謙(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62
    黃金板栗是我們中埔鄉內埔地區的重要特產,它的外形就像是一顆迷你榴槤,裡面有金黃色的果肉,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黃金板栗做成的糖炒栗子比大陸板栗的果肉更香甜飽滿,總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它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零食。
  每年的八月至十月是黃金板栗的產期,它的果實富含豐富的鐵質、鈣質以及維生素。內埔地區是全省栗子主要的產地之一,村裡的叔叔伯伯們為了提升種植技術和品質,於是成立全國第一個栗子產銷班。
  日據時代,這裡已經開始種植板栗,經過多次的選種和改良,品質越來越好。黃金板栗因為甜度比原生的天津板栗更高,是全球緯度最低,產期最早的地方。板栗因為上面有尖刺保護,所以採收時,都得全副武裝,否則可能會遍體鱗傷。
  有一次,我跟著奶奶到園子裡採收板栗,儘管裝備齊全,還是被刺得叫苦連天,不過一想到回家後可以享受板栗的美味,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生產品質最佳的板栗,讓內埔之寶的黃金板栗享譽國內外。

本文於 2013-07-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