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關心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黃筱嵐(四年仁班) 指導老師: 郭鳳書 人氣:260

不久前,爸爸突然急急忙忙要我跟弟弟一起去醫院,一上車我就不停的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奶奶被毒蛇咬了,要趕快到醫院去探望。

   才進醫院就看見釵h護士、醫生忙進忙出的,不時有病人被送入醫院,此刻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人需要被照顧。於是我問爸爸:「怎樣才叫關心?」爸爸說:「只要將心比心,去關懷或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關心。」奶奶在接受治療之後已無大礙,我們就在病床旁休息,這時有幾位義工在幫忙隔壁床的一位老人做復健,爸爸跟我說:「我們先來這位婆婆吧!」。我跟弟弟先幫她裝水,爸爸就跟老婆婆談天,爸爸安慰婆婆要好好接受治療、休息。婆婆一直稱讚爸爸真是一位大好人!義工們也跟著道謝,因為老婆婆原來很不喜歡復健的,也很冷漠,直到跟爸爸說了這些話,她才開心的笑了。我覺得這就是關心吧!這種幫助別人的感覺真是溫暖。

   這次經驗讓我知道真誠的關心可以溫暖別人,更可以使自己快樂,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能關心別人,那世界的痛苦就可以減少,社會也會充滿愛和快樂了。

本文於 2013-07-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